共筑平安防火墙全民掸心尘筑牢精神堤走起!打卡“家门口”美景跨越“数字鸿沟”乐享智能生活算好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的......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专 版 04版: 民生新闻

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

金塘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义诊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胜 通讯员马乾伦)今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5月18日下午,金塘中心卫生院在河平文化礼堂开展以“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引导村民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面。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村民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并向他们普及健康保健知识,提供测量血压、测血糖,发放药品等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健康医疗服务。
  下一步,金塘中心卫生院将通过强化舆论宣传、提升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能力等多项措施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积极引导村民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获得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预约和转诊、用药指导等方便快捷的服务,进一步密切家庭医生与签约村民的联系,用实际行动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