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海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侯富光在“民生面对面·区委书记走进基层单元”活动上强调

努力补齐防洪排涝基础设施短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剑彪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思圆 郑震)11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侯富光来到城东街道东门人大代表联络点,主持召开“民生面对面·区委书记走进基层单元”活动。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治理城市内涝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做细做实,努力补齐定海城市防洪排涝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出席活动。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人大数字化平台进行了线上意见征集,共搜集意见建议249条。活动中,来自城区街道的市、区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等7名参会人员,围绕补齐城市防洪排涝基础设施短板主题,谈感受、讲问题、提诉求,积极为城市防洪防涝基础设施工作出谋划策,并反映了群众关注的社会民生问题。侯富光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并要求区属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回应大家的意见建议,尽快研究、系统推进落实。

  侯富光指出,2019年以来,定海全面部署实施五山水利工程,在抵御台风“梅花”过程中,成功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表示,希望基层人大代表及群众继续关心支持定海防洪排涝相关工作,继续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补齐防洪排涝短板的重要性,持之以恒推进防洪排涝能力再提升。

  侯富光强调,要始终坚持实战实效导向,边检验、边提升,全面完善五山水利工程配套工程建设。针对老旧住宅小区、沿河低洼区域、管网未改造区域、山前平缓区域等主要积水点,要综合运用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地下管网改造及“一点一策”整治重点区域等方式,通过点面结合、统筹推进,进一步畅通城中片区“内循环”。要实施“内河疏通”工程,通过拓宽、疏浚、连通、拆违等工程措施,进一步加大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和水系连通,全面提升河道行洪排涝能力。要实施城西片区“中提升”工程,并实施洋岙区域系统整治,提升城西、城东等片区防灾能力。

  侯富光一行还到西溪岭路、东海云廊东山段入口及周边山塘等地,通过实地考察、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参会人员反馈的相关情况。

  区委常委、副区长丁伟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世军参加活动。


今日定海 一版要闻 00001 努力补齐防洪排涝基础设施短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11-09 2 2022年11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