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海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中国舟山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定海区“蓝海智造”行业赛决赛举行

孙丹燕出席并致辞

  本报讯(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昨天,2022第六届·中国舟山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定海区“蓝海智造”行业赛决赛举行。17个参赛项目通过路演及答辩环节,角逐创业大赛总决赛晋级资格。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出席活动并致辞。

  孙丹燕在致辞中说,人才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最大引擎,创新是定海跨越发展的最大动力。我们坚持以人才促创新,以创新育人才,全力打造海洋创新人才集聚高地。近年来,我们迭代升级人才新政20条,大力实施重点人才聚定计划,成功吸引82名省级以上领军人才扎根定海,推动2家院士工作站、15个大院名校共建科创平台落户定海,保障浙江优众新材料等省级重点研发项目扩产提能,全区科技研发水平、综合创新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大赛是各位选手展现风采、挥洒激情的精彩舞台,也是各参赛项目互比互学、争相角逐的激烈擂台,更是定海聚才引才、育才用才的重要平台。由衷希望各位选手以梦为马、深耕作品,同时也热诚欢迎各位专家揭榜挂帅、携手共赢。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赛事服务,确保办成一届精彩纷呈、硕果累累的大赛;我们也将用心用情呵护人才成长,确保每位人才都能在定海这片热土上创享未来、成就梦想。

  活动现场还推介了定海区产业环境和人才政策,并聘任了多位人才专家作为我区引才大使,为我区招才引智出谋划策。据了解,定海区“蓝海智造”行业赛作为2022第六届·中国舟山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六大行业赛之一,是我区主办的国内首个海洋主题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也是我区进一步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技创业项目集聚,宣传推广我区创业创新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我区深耕蓝海,系统实施产业革新“145”计划,一切围绕经济工作转、一切围绕发展干,全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打造了定海工业园区、新材料产业园、定海海洋科学城等多个高能级产业平台,集聚了中水、中储粮、华康股份等大型央企国企、上市企业,也吸引培育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为定海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舟参加活动。


今日定海 一版要闻 00001 中国舟山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定海区“蓝海智造”行业赛决赛举行 2022-11-11 2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