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海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紧急调配物资 保障生产生活

长白岛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本报讯(记者 倪妮 通讯员 密超磊)11月10日上午,定海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系省外阳性感染者密接人员。定海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落实流调溯源、风险人员管控、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在长白岛全域开展核酸检测,同时积极调配相关物资,保障长白岛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长白岛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11月10日下午3时30分许,一辆装有方便面、饼干、矿泉水等生活物资的运输车从“万泰·三农汇”舟山三农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出发,驶向长白岛。据定海区商务局副局长朱燕君介绍,早在中午12时许,第一批生活物资已经运达岛上。截至记者发稿时,我区已紧急调配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抗原试剂盒等应急医疗防护物资,以及矿泉水、饼干、泡面、牛奶等生活物资,可确保岛上市民正常生产生活。同时,针对长白岛上企业的保障供应,区商务局为企业开通了车辆“白名单”,并协调保供单位为企业配送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记者还从区商务局获悉,全区各物资保供点也做好各项准备,将根据长白岛的市场需求,开展后续的物资调配工作。根据库存监测情况,截至11月9日,全区共有大米库存647.53吨、面粉库存299.2吨、食用油库存258.96吨、肉类(包括猪肉、禽肉和冻肉)库存299.96吨、蛋库存97.5吨、蔬菜库存1351.33吨、方便面3088箱、矿泉水6555箱、饼干1891箱、牛奶900箱。九类生活必需品供需稳定、调运正常、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目前全区的生活物资储备最少能保证全区居民10多天的生活需要。”朱燕君说,从供应情况看,全区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皆正常开放供应,供应物资品种齐全,价格平稳。区商务局也将进一步畅通物资供应渠道,继续加强对肉类、蔬菜等商品调拨保供力度,保障市场正常供应。

  全部阴性!定海区长白岛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公布

  在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配合下,2022年11月10日下午,定海区小沙街道长白岛开展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共采样498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舟山市定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10日


今日定海 一版要闻 00001 长白岛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2022-11-11 2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