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海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报讯(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连日来,一场场针对不同群体且接地气的宣讲活动在各地上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昌国街道虎山社区党群议事角,“虎山红韵”宣讲团成员徐信根通过舟山方言,向辖区党员和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老旧小区换了样,小区环境更好了。”“公园美了,生活质量提高了,养老更有保障了。”宣讲结束后,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地畅谈发生在身边的美好变化。据了解,虎山社区的“虎山红韵”宣讲团由退休党员、党员干部、大学生党员这三类不同年龄的党员组成,创新建立“两级联动、三路并进”的理论宣讲格局,搭建了由团长、宣传委员、组织委员为架构的特色宣讲团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和宣讲活动。接下去,该团队将宣讲对象扩大到辖区单位、个体经营户、普通群众家中,让党的理论宣讲既系统深刻“有高度”,又“声”入人心“有温度”。

  定海区美之声演唱团成员来到定海文化广场,拿起快板,唱起自编自演的快板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们通过生动地表演、朗朗上口的快板词讲述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艺化的宣讲方式传递给身边群众。“快板宣传这种形式我觉得很接地气。”市民俞赛珍驻足观看演出后表示她的内心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还讲到了民生相关的内容,相信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俞赛珍说。接下来,定海区美之声演唱团还计划进一步创新节目形式,打造出更多有“热”度、带“鲜”味的作品。

  在盐仓街道新螺头村黄沙岙,10余名党员群众围坐在大榕树下,认真听取该街道党建宣传员朱良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个人学习感悟。大家还围绕黄沙岙的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这次宣讲,让我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方面的阐述有了更深的感受。”该村党员应朝辉说,他今后将继续投入到黄沙岙新农村建设中去,持续推动“秘境·观海”民宿打造,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为村民谋福利。

  舟山交通投资集团“交投·彩虹桥”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宁波舟山港老塘山作业区拖轮码头工程现场,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二十大精神宣传进基层”活动。志愿者将党的二十大宣讲课堂搬进建设工地,向在工程建设一线的施工人员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互动交流,通过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歌曲演唱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下步,该服务队将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继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企业车间等,让广大一线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更直观的了解。


今日定海 一版要闻 00001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11-14 2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