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海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定海工业园区招商出成效

今年已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额超100亿元

  本报讯 (记者 韩地枰 通讯员 王韵)今年以来,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深入挖掘资源优势,多渠道开展招商活动,积极跟进协调服务,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签约7个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超100亿元,随着这些“金凤凰”落户,进一步积蓄未来发展动能。

  今年9月底,陕西聚泰20万吨新能源电池正极原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将落户定海工业园区新材料产业园。此前,为了加快推进项目签约进程,园区管委会项目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协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的各项问题和前期手续办理,仅用4个月完成了项目从洽谈到签约落地的全过程。该项目也成为今年园区招大引强的成果之一。根据投资协议,陕西聚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定海工业园区新材料产业园投资建设20万吨/年新能源电池正极原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

  据了解,7个已签约项目中,还有华康股份200万吨玉米精深加工项目、和泓集团可降解新材料制造项目、万马(舟山)海洋装备智造园项目、龙源电力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森森集团智能化产业园项目和舟山市行知行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爬壁除锈机器人项目。今年以来,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赴陕西、上海等地积极参加各类招商推介会,累计开展视频招商会12场,开展招商活动近50次,重点对接企业100余家。在“走出去”的同时,园区还通过“请进来”对接洽谈等多种形式,加强和客商的交流合作,今年累计接待客商120余批次,涉及企业100余家,目前有在谈项目20余个。

  此外,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积极响应“暖企工程”,安排工作人员一对一下沉企业进行指导服务,并同步做好重点项目建设跟踪工作。同时,园区还积极帮助华康股份200万吨玉米精深加工健康配料项目等重点项目进行前期土地平整工作,助力项目开工建设。下步,园区将进一步发挥产业阵地主动作用,重点围绕新材料、粮食精深加工、先进制造业等重点产业和龙头企业、“链主”项目充分吸纳产业配适度高、发展前景好的优质项目,进一步招大引强,以招商实绩推进我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日定海 一版要闻 00001 定海工业园区招商出成效 2022-11-16 2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