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海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定海区第一次总田长、总林长工作会议举行

侯富光孙丹燕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思圆)定海区第一次总田长、总林长工作会议近日举行。区委书记、区级总田长、总林长侯富光,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级总田长、总林长孙丹燕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夏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田长制和林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改革举措,是涉及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的“国之大者”。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全面推行田长制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用最坚决的态度遏制新增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问题,严格落实“三区三线”管控制度。要注重共建共享,统筹好“两长”制之间的关系,具体工作开展时可以共建共享相应的工作机制、工作资源和人员。要突出产业富民,加快推进一批符合海岛地区的经济林种,发展有海岛特色的林下经济;加快集中连片耕地的提升改造,形成若干片高质量的高标准粮食功能生产区,推动规模农业和现代农业的发展,实现资源受保护、农业增效益、群众得实惠。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推行田长制和林长制的关键之年,各镇街、区属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镇街级田长、林长要落实党政同责,制定详细工作计划,配备人员从事此项工作,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要及时上报区田长制和林长制办公室。要指导督促村级田长、林长加强日常监管巡查,进行动态监管,对涉林涉耕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处理。

  区领导丁伟民、刘世君、陈涛、林技科、何红、王其锋、刘奋伟、余舟、丁世杰参加会议。


今日定海 一版要闻 00001 定海区第一次总田长、总林长工作会议举行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