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海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推窗可见绿转角遇到美

今年9个城区口袋公园中,3个已建成5个在建1个即将开工

  本报讯(记者 王思圆 刘琪琳 通讯员 林燕 文/摄)作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我区规划打造9个城区口袋公园。记者近日从定海湾区改造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原广电口袋公园、青垒头路沿线景观绿化提升工程、九天揽月东侧口袋公园3个口袋公园已经建成,5个口袋公园在建中,另有1个口袋公园也将开工建设,届时市民可进一步体验“推窗可见绿、转角遇到美”的美好城市生活。

  位于城区东山路和新桥路交叉口附近的九天揽月东侧口袋公园已建成投用,该口袋公园由石质步道串联,沿途设置有乔木、景观石、花卉等景观,把城市角落妆点得精致美丽。“我平时带孙子等公交车,顺道会来这里玩一会儿。”市民孙阿姨告诉记者,自从该口袋公园建成后,这里成了孩子的小乐园,不少附近居民闲暇时也会来公园里散步休闲,坐在这儿晒晒太阳、看看风景,大家都很喜欢这个精致的小角落。位于昌国路一侧的原广电地块口袋公园在保留原有树木等的基础上,通过铺装鹅卵石道,新建改造座凳、水池、绿地等,打开了原本的封闭空间。

  记者在滕坑湾金龙山庄北侧口袋公园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该工程整体结构已基本建成,工人们在进行廊架和花坛的施工作业,下步将启动绿化种植。据了解,该工程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绿化区域约100平方米,于8月中旬进场施工,公园内将建设供游客休憩的平台,并种植景观绿化、增添照明设施,目前项目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0%左右,预计本月底竣工。据该工程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沃日焱介绍,该公园建成多年,之前存在设施老旧、植被缺损等问题,改造提升成为口袋公园后,将进一步丰富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空间,提升周边区域人居环境品质。东海中学东北角口袋公园也已启动绿化种植,该项目在原有绿化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新增游园步道及相应配套设施,预计下月中旬完工。

  “滕坑湾金龙山庄北侧、东海中学东北角、孝娘桥西侧、竹山路、东门里北侧口袋公园正在加紧建设中,下步还有一个西山路原金库地块口袋公园即将开工。”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前期部部长郑昊说,在打造口袋公园时,他们还计划配套建设游园步道、景观亭、休憩椅、景观灯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增加市民游园体验感。随着城区口袋公园的陆续投用,将进一步增加城市绿化率,提升城市品质,并通过口袋公园展示城市文化内涵。


今日定海 一版要闻 00001 推窗可见绿转角遇到美 2022-10-12 2 2022年10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