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海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侯富光在调研美丽校园建设推进工作时强调

确保在建项目如期建成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添彩

  本报讯(记者 郑震 王思圆)昨天下午,区委书记侯富光一行到定海二中改扩建工程和城北小学新建项目(暂名)施工现场,调研美丽校园建设推进工作。侯富光强调,要充分认识美丽校园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实用处下功夫,严把工程质量、安全高效推进,确保在建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为定海教育高质量发展添彩。

  在定海二中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侯富光实地察看工程建设相关情况,了解校内操场、食堂等相关设施使用情况,并听取美丽校园建设情况介绍。他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施工项目的规划设计,设计利用好边角空间,提升空间布局与功能匹配度,确保工程更人性化,做到美观与实用兼具。

  侯富光一行走进城北小学新建项目(暂名)在建建筑内部,实地了解内部结构设计规划及项目施工总体进度。当了解到该校将被打造成为配套功能齐全的立体花园式校园时,侯富光对此表示肯定,并鼓励相关部门和单位在推进美丽校园建设同时,要充分考虑原生自然景观的保留和精品节点的打造,以“绣花般”的精细功夫打造具有定海特色的美丽校园。

  侯富光强调,教育是民生之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把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高质量如期完成美丽校园建设任务。要从为师生办实事的角度出发,加快补齐教育基础设施短板,把美丽校园建设工程做得更实,让广大师生共享优质教育教学条件。要着眼长远,准确定位学校的发展方向及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好、利用好学校的各项功能及配套设施,打造校园特色文化、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副区长余舟陪同调研。


今日定海 一版要闻 00001 确保在建项目如期建成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添彩 2022-10-28 2 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