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海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围绕鲜明主题 抓好“五个聚焦”推动定海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侯富光主持并讲话孙丹燕林剑彪陆沧波出席

  本报讯(记者 郑震 王思圆)11月14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推动全区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区委书记侯富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区领导孙丹燕、林剑彪、陆沧波、丁伟民、刘世君、陈涛、林技科、何红作交流发言,邵辉、夏泉、江舟、傅志刚作书面交流。

  侯富光指出,十年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两个确立”,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浙江的干部,我们有幸奋斗在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更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侯富光强调,我们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鲜明的主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定海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重点要抓好“五个聚焦”。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开新局,紧扣海洋经济这个着力点,重点抓好产业革新“145”计划,推动理念变革、加强产业培育、做实系统攻坚。二是聚焦高水平改革开放创新增活力,坚持改革开放创新“三轮驱动”,用好数字化改革总牵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不断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三是聚焦高品质城市环境补短板,牢树全域景区的理念,统筹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中心城区有机更新、打造内外兼修美丽乡村,不断提升人文品质城市的宜居度和辨识度。四是聚焦高福祉民生需求促共富,紧盯海岛高品质民生需求、做好民生兜底保障、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五是聚焦高效能现代治理强根基,坚持把安全和稳定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狠抓疫情防控、狠抓除险保安,不断提升现代化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侯富光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自我净化能力、自我完善能力、自我革新能力和自我提高能力,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定海的生动实践。


今日定海 一版要闻 00001 围绕鲜明主题 抓好“五个聚焦”推动定海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2022-11-16 2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