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海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传递民声献良策履职尽责谋发展

——出席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

  本报讯(记者 倪妮 张真 陈炳群 文/摄)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昨天下午,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殷切期望与嘱托,满怀激情陆续抵达驻点向大会报到。未来几天,委员们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发出建言资政“好声音”。

  在大会驻地记者看到,委员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按照组别办理相关手续,报到流程快捷高效,现场井然有序。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报到首次采用“浙政钉”扫码签到模式,该模式还能同步对委员在大会期间的履职情况进行计分。

  “数字化元素的加入,让报到更加简洁、高效。”说话间,区政协委员董芮娟办理完一系列手续,来到指定房间,收拾好行李后,她便拿起早就放置在房间的大会相关材料,认真翻阅起来,其间,她还不忘在上面进行批注。“招商引资是地方经济发展的不二法门,过去‘大呼隆’式的招商引资已不奏效,定海想要在这方面取得新进展,要准确把握招商对象的命脉问题。”会前,董芮娟花了大把时间参与了相关调研,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定海经济发展的实际措施,带来了《关于地方招商引资的几点建议》,她希望今年能有更多优秀的企业落户定海。

  “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给经济恢复带来积极影响,虽然当前定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仍处于恢复阶段,但经济环境整体向好,推动着经济稳步回升。”区政协委员德吉早早就来到驻地报到,她将本次大会的关注点放在了新一年定海的经济发展走势上,在她看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定海在经济发展上要牢牢把握住这一年,“未来定海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在哪里?会出台一些什么政策让项目更快更好落地?这些都是我特别关注的。”

  同样关注定海经济发展的还有区政协委员朱伟光。“三年疫情,让民营经济遭受了诸多挑战。2023年我最大的期盼是,大家提振信心、生活生产恢复常态、经济更好运转。”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他希望新一年政府能够抓住时机,加快出台相关政策,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区政协委员陈叶平带来了《关于新桥路(畚金路至东河路段)改造提升的建议》等提案。“非常期待这次大会的召开,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能帮助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陈叶平说,优化医疗服务、提高救助标准、完善教育体系、推动养老服务、加强安全监管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内容关乎着群众的冷暖,他将立足基层传递群众的呼声和心声,实事求是地反映社会热点和难点,精准建言,为民发声。


今日定海 一版要闻 00001 传递民声献良策履职尽责谋发展 2023-02-14 2 2023年02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