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海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最美浙警”名单公布定海两人两集体上榜

  本报讯(记者 刘琪琳 通讯员 官志伟)记者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举行的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授奖仪式暨“三能榜样·最美浙警”展示活动中,公布了2022年度“三能榜样、最美浙警”名单,其中定海公安一人获评“三能榜样·最美警察”、一人获评“三能榜样·最美辅警”、两个集体获评“三能榜样·最美警队”。

  区公安分局警情指中心民警金烨获评“三能榜样·最美警察”。去年11月初,民警金烨用25秒的时间救下卡喉女孩事迹走红网络,网友们对危急时刻勇毅救人的金烨连连点赞。然而,这并不是金烨第一次救人,她救助过走失街头的老人、感情受挫的轻生者,还有车流中穿梭的孩童……在金烨的果断处置下,一次次险情转危为安。从警13年来,金烨始终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誓词。

  金塘派出所辅警中队长王海艇获评“三能榜样·最美辅警”。王海艇从事辅警工作已有23年。这些年里,王海艇潜心钻研视频技能,从“门外汉”逐步成长为“视频通”,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他还自学法律知识,翻看经典案例,积极寻找辖区内矛盾纠纷类事件的最佳解决方法,为辖区稳定发展贡献力量,曾被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评为“百名治安积极分子”,荣获市、区 “优秀辅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金塘派出所、城东派出所两个集体获评“三能榜样·最美警队”称号。金塘派出所成立于1982年,近年来该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海上枫桥经验”,将“枫桥指数”与岛域治理现代化深度融合,组建成立覆盖各村、园区企业的“金兰女子巡防队”等5支“警务联盟+”平安联巡队伍,打通警民联络“最后一公里”。去年以来,在“公安大脑+智治强基”的引领下,金塘派出所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形成点线面突出的全岛无感式、封闭式智能防控体系,让基层平安堡垒战斗力更强。城东派出所成立于1994年,曾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等诸多荣誉。近年来,城东派出所全面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同时,通过深化“吹哨报到”“警网融合”等工作机制,积极联动“警保联盟”“反诈超市”“骑手队伍”等群防力量,形成“商圈警务”“驻校警务”等特色警务品牌,不断优化基层社会治理,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今日定海 一版要闻 00001 “最美浙警”名单公布定海两人两集体上榜 2023-05-17 2 2023年05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