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海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花园美景入画来

今年我区将新增4个口袋公园

  本报讯(记者 王思圆 叶武杰 通讯员 林燕)近年来,我区积极探索实践城市绿化“微改造、精提升”,坚持把“小而精、雅而美”口袋公园建设作为城市人居品质提档升级的“助推器”。记者从定海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继去年建成9个口袋公园后,今年我区将继续利用城区内边角地、原有绿地等,因地制宜打造4个口袋公园,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扮靓城市底色,增进民生福祉。

  城区东河中路东侧绿地提升口袋公园施工现场内,石质复古沿河围栏已经基本砌筑完成,工人们正加紧进行公园内部鹅卵石游步道的摊铺施工,景观灯和绿化施工也在稳步推进中。“这个地块原先是一处比较老旧的绿化带,随着东河中路改造收尾,我们4月中旬在这里启动口袋公园建设。”定海区绿艺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沃日焱说,该口袋公园面积近3000平方米,总长为450米左右,在保留绿地原有香樟、水杉、桂花等乔木的基础上,进行卵石铺装、观景平台打造、成品坐凳布置、小乔木灌木及花卉种植等,供市民能够入园休憩观景。

  与此同时,东门综合体东侧公园连日来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建设。现场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连廊的框架施工等工作,公园景观游步道已初具雏形。该口袋公园总占地面积为1600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000余平方米,于3月中旬开工,目前工程进度已超70%。该口袋公园将设置供市民游客休息的廊亭,同时融入文化元素,建设形象景石、文化景墙、进士坊、归心平台、栖霞广场等景观节点,通过设计整合与功能植入,形成可游玩、可游憩的景观空间。

  根据目前排定的计划,今年定海城区将新增4个口袋公园,目前均已完成设计,陆续进场施工。除东河中路东侧绿地提升口袋公园和东门综合体东侧口袋公园外,还包括人民法院南侧口袋公园,现已布置了紫叶狼尾草、紫娇花、花叶络石、红梅、染井吉野樱等,结合应季观叶观花植物来提升周边环境;环城东路(解放桥至新河桥)口袋公园将沿河保留现有大树和沿河栏杆,以中式的半廊方式建造一座风雨廊,与定海周边的公园休憩廊架造型统一,同时对绿化进行提升改造。这些口袋公园建成后,绿植花卉、慢行步道、园林小品、休憩座椅、照明设施等将一应俱全,将显著提升辖区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高辖区群众幸福感。

  扫码看视频


今日定海 一版要闻 00001 今年我区将新增4个口袋公园 2023-05-17 2 2023年05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