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世家海洋食品加工冷藏物流......税惠润港城耕织新图景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确保......凌晨3时的爱与守护区人大代表视察五山水利工程(......我区连续17年获省级平安区殊......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公 告 04版: 民生新闻

一标段完成土建80%、二标段本月进场施工、码头工程加速推进

大洋世家海洋食品加工冷藏物流基地项目预计明年投产



  本报讯(记者 王思圆 刘琪琳 文/摄)作为我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12亿元的大洋世家海洋食品加工冷藏物流基地项目建设提速,目前已完成总进度计划的80%,预计明年投产。
  记者在该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看到,9幢单体建筑已拔地而起,工人在建筑内开展墙面砌筑、制冷风机管道安装等工作。“金枪鱼分拣中心、金枪鱼原料冷库、成品冷库等6座建筑基本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该标段施工方负责人王雷涛告诉记者,该标段现场每天有近400名工人同步作业,土建工程已完成80%以上,部分建筑已进入内部装饰阶段,下个月将进场安装设备,力争今年底完成竣工验收。
  该项目二标段已经启动施工,8台打桩机同时进行打桩作业,工人们加紧进行桩基钢筋笼制作工作。“目前启动施工的是3幢员工宿舍楼,设计可容纳2000人同时入住。”据该标段施工方负责人鲍台杰介绍,二标段还将建设一座日处理5500吨的污水处理站及基地内所有市政道路及附属工程等,施工工期10个月,有望在今年底前完成建设。基地配套项目———大洋世家海洋食品产业集聚区码头工程也在加速推进,一座万吨级码头将于今年7月底完工。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现代工程技术、生产工艺与数字化、智能化科技、低碳耗能深度融合,打造金枪鱼鱼柳、金枪鱼系列罐头、生物制品和综合食品加工4条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及全球最大规模全程可追溯超低温金枪鱼精深加工生产线,并应用多个自动化系统对冷链物流进行合理调度,实现金枪鱼从分拣到出入库的现代化管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