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世家海洋食品加工冷藏物流......税惠润港城耕织新图景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确保......凌晨3时的爱与守护区人大代表视察五山水利工程(......我区连续17年获省级平安区殊......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公 告 04版: 民生新闻

侯富光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时强调

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本报讯(记者 王思圆 郑震)昨天上午,区委书记侯富光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干览镇西码头中心渔港,侯富光一行登上多艘靠泊渔船,查看船内设施、救生衣配备等情况,了解渔民生产作业和安全生产、安全监管等方面情况。侯富光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大渔民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执法监管和安全检查,确保救生设施配备合理,并加快渔船精密智控系统建设,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强化渔船安全生产管控,进一步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侯富光一行走进城区南乔商业中心,重点检查了商业中心内的酒店、足浴等场所逃生应急包和消防灭火设施配备、安全通道设置等情况。在了解其日常经营、客流等情况后,侯富光指出,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防疫、安全两根弦,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积极组织开展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生产安全和人员安全,助力定海经济社会安全、平稳发展。
  侯富光还到五山水利工程擂鼓山段和库库联通工程施工现场,检查项目施工安全情况。他强调,五山水利工程事关城市建设和民生福祉,其完工后将有效提升定海中心城区防洪排涝能力,提高城区居民生活品质。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协调和现场管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库库联通工程在今年主汛期前建成投用,让重点项目建设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夏泉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