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海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外钓油品”单月生产实现双突破

  本报讯 (记者 韩地枰 刘琪琳 通讯员 陈谦益 文/摄)今年以来,舟港公司下属舟山港外钓油品应急储运有限公司(简称“外钓油品”)积极做好油品接卸作业,前10月共接卸油轮75艘次,接卸原油总量约1981.09万吨。其中,今年10月共接卸油轮10艘次,接卸原油258.60万吨,两项生产指标分别超以往最高纪录11.11%和6.09%,实现双突破。

  记者了解到,“外钓油品”于2016年被列为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国家级战略项目的配套工程,拥有30万吨级公共油品码头1座,油库容量55万立方米,长输管道13公里,承担着进口原油的接卸、转输、储存等配套保供服务功能,是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品全产业链中重要的基础设施。同时,该公司还承担着宁波舟山港及周边海域大型船舶应急靠泊、事故船舶油品的紧急转驳和储存等应急处置功能,是宁波舟山港重要的海上溢油处置基地之一。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潮流航道管制等困难挑战,“外钓油品”积极对接相关口岸单位,严格落实防疫举措,着力挖掘设备潜能,落实科学调度,有效提高码头船舶利用率和卸油作业效率,切实提升码头生产作业产能,为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项目原油保供提供了坚实保障。


今日定海 一版要闻 00001 “外钓油品”单月生产实现双突破 2022-11-14 2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