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海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华业塑机”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本报讯(记者 王思圆 通讯员 张虹 蒋静飞 文/摄)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关于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经企业测评、推荐上报、审核确认等程序,浙江华业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获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成为今年全市唯一一家获评的企业,实现金塘企业在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领域零突破。

  据了解,“华业塑机”作为我区塑机螺杆行业的龙头企业,一直以知识产权提升实力、创造效益,专注产品研发及创新,为企业获得技术发展跃升、培育市场竞争优势提供良好保障。截至去年底,该企业共获得专利87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75件、发明专利12件。

  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聚焦驱动知识产权运用、管理与保护集成理念,全力打造知识产权最优环境,全面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经济社会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注入强大动力。截至去年,我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738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54.8件,超出全省平均拥有量近2成,连续6年位列全市第一。


今日定海 一版要闻 00001 “华业塑机”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2022-11-14 2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