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共同努力撑起定海新一轮跨越发......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今日两会议程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区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区两会特别报道 04版: 区两会特别报道

侯富光在参加第五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新征程



  本报讯(记者 黄婷 郑震)昨天下午,区委书记侯富光来到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五代表团(环南)会场,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等。他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奋勇前行,推动定海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新征程。
  会上,代表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精炼务实、主题鲜明、目标清晰,细化了今后五年定海的发展举措。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品质提升、农文旅融合发展、五山水利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
  侯富光指出,孙丹燕代区长所作的报告讲实干、接地气、鼓干劲、聚民心,进一步细化、深化了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战略布局,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代表们要始终和区委、区政府,广大干部群众一起,齐心协力推动定海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就环南街道下一步工作,侯富光强调,重点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狠抓城市经济,围绕云廊商圈、古城商圈、海湾商圈打造,大力发展城市服务业,引导群众共同参与。以推动各产业平台项目招引建设为己任,抓项目、抓招商,大力推动辖区内航运、船舶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海事服务、楼宇经济。二是要补齐民生短板,加快建设五山水利工程,提升城区防洪排涝能力。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持续推动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等。谋划实施定海湾整体提升工程,统筹开展港务广场、海滨公园改造建设,改造提升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提升城市品质。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扩中”“提低”,带动群众实现共同富裕。三是要守牢平安底线,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关注老旧住宅小区电线老化等消防安全问题,加强辖区内各类安全生产管理。做好信访工作,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四是要强化党建统领,加强各级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筑牢团结根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以“全民掸尘”活动作为小切口,通过党员群众共同劳动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群众自治活力。进一步强化“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把品德好、口碑佳、能干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