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共同努力撑起定海新一轮跨越发......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今日两会议程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区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区两会特别报道 04版: 区两会特别报道

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侯富光讲话孙丹燕陆沧波出席



  本报讯(记者 尹倩倩叶武杰刘攀攀)2月12日上午,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陆沧波、范纲、陈礼松、夏江龙、林志刚、俞意萍、陆翰恺、方思宏、华福耐、夏怡辉在主席台就座。区委书记侯富光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孙丹燕、夏泉、何红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8位区政协委员围绕加快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定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分别代表所在界别进行了大会发言。
  侯富光指出,会议期间安排委员进行大会发言,既是政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方式,也是区委、区政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重要途径。委员们的发言站位高,把握了发展脉搏;选题准,切中了定海发展的短板;建言实,传递了社情民意和群众期盼,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区委、区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真正把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把委员们的集体智慧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
  侯富光指出,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的宏伟目标,将集中精力抓经济促发展,补短板惠民生,守底线保平安,抓党建强队伍,为各级政协组织发挥作用、政协委员施展才华,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要多强思想共识之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动力、激发活力,努力画好最美的“同心圆”,形成最大的“公约数”,凝聚最强的“正能量”。要多聚助推发展之力,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围绕事关定海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广泛开展协商议政,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推介、牵线搭桥、引智引才等工作,让更多的优势企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落户定海。要多献惠民利民之策,紧扣共同富裕主题,持续关注社会治理、医疗卫生、养老服务、文化教育、特殊群体帮扶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调查研究,集纳诤言良策,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