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共同努力撑起定海新一轮跨越发......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今日两会议程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区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区两会特别报道 04版: 区两会特别报道

孙丹燕在参加第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共同努力撑起定海新一轮跨越发展



  本报讯(记者 尹倩倩叶武杰)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孙丹燕来到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九代表团(岑港)会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等。她强调,要形成高站位大格局、高标杆铸口碑、高水平抓落实三方面共识,紧紧围绕定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努力撑起定海新一轮跨越发展。
  会上,代表们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引进落地、优化营商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科学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和奋斗目标,顺应了群众期待,符合定海发展实际,整个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孙丹燕认真听取、仔细记录,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发言,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融入到今后的政府工作中。
  孙丹燕充分肯定了岑港街道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她指出,目前定海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关键机遇期,今年又是新一届政府班子履职的第一年,起步关乎胜负、开局影响全局。去年以来,岑港街道拼项目拼发展的闯劲很足,敢冲锋敢陷阵的韧劲很强,乐治善治的氛围很浓,招商引资等多项工作都走在全区前列。
  孙丹燕强调,岑港街道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接国家战略,锚定发展路径,紧紧抓住油气全产业链发展的战略优势和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的交通优势,进一步谋划产业布局,共同努力迎来产业的大发展、经济的新飞跃。要坚持项目为王,着力招大引强,带头当好招商宣传员、排头兵,并深挖用好乡贤资源,引进产业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做好经济发展这篇文章。要擦亮乡村底色,实现美美与共,进一步凝聚共识,踊跃建言献策,依托街道美丽乡村样板———“欢喜烟墩”项目,共同努力打造更多品牌,为全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