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东是大海培育蓝色经济新增长......为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贡献定海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早启动早完工早达效提升文......我区全面加强国际邮件快件进口......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专 版 04版: 民生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为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贡献定海力量

孙丹燕林剑彪陆沧波分别主持



  本报讯(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连日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孙丹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剑彪,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陆沧波分别主持召开相关会议,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舟山市奋进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全市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紧紧围绕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为未来五年的发展搭建了四梁八柱。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落实市党代会部署与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全面结合起来,为全市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贡献定海力量。要树立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紧紧围绕国家战略落地,加快推进盐田港油品储运、中储粮粮食仓储等重点项目建设,做强新材料产业园、粮食产业园等平台,进一步加强海洋经济发展支撑。要打赢新旧动能转换这场硬仗,实施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擊”攻坚行动,构建招商引资全生命周期“一件事”跟踪服务机制,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精准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推进中心城区全域景区化三年行动,切实抓民生优服务,走出一条有特色有韵味、可持续的美丽共富之路。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化系统学习,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带动全区人大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第一时间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强化履职行权,推动市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围绕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八大举措,结合我区实际,打好履职行权“组合拳”,坚持守正创新,在贯彻落实中不断提升履职水平。要深入研究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人大工作数字化改革,全力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正确的履职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一盘棋”中去谋划和推进,提高政协履职前瞻性、精准性、实效性,彰显更加精准的履职作为。要勇于担当作为,把好新一届政协履职“方向盘”,进一步深化“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数字政协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政协机关的服务水平、政协履职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