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东是大海培育蓝色经济新增长......为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贡献定海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早启动早完工早达效提升文......我区全面加强国际邮件快件进口......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专 版 04版: 民生新闻

侯富光在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孙丹燕邵辉出席



  本报讯(记者 黄婷 郑震)2021年度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近日举行。区委书记侯富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是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的履新之年,党建工作必须立足更高的政治站位,发挥更强的统领作用,为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提供坚强保证。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辉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1个镇(街道)党(工)委、区教育局党委负责人就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进行述职,区检察院党组和定海海洋科技产业园管理中心党组负责人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抓人才工作进行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侯富光指出,一年一度的述职评议会,既是区委坚决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各镇街、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一年来履行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责任制的一次集中检阅。过去一年,各地各单位抓党建成效明显、富有亮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防洪防台、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等工作中,党旗在一线高高飘起,展现了过硬的政治担当。
  侯富光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放大党建工作格局,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放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大格局中去谋划推进,强化责任落实,抓好清单整改,重系统作战,以全局眼光、系统思维抓牢抓实。要聚焦基层基础,提升党建整体效能,紧扣“红色根脉”这一主题,深入实施新时代强基工程,整体跃升、打响品牌、赛马争先,努力打造定海示范样本。要聚焦关键支撑,锻强干部人才队伍,把握干部这一决定性因素,用好人才第一资源,当好干部人才坚强后盾。要聚焦赋能发展,凝聚服务大局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围绕中心、保障发展”的工作要求,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向年度目标聚焦,找准切口、营造氛围,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