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东是大海培育蓝色经济新增长......为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贡献定海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早启动早完工早达效提升文......我区全面加强国际邮件快件进口......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专 版 04版: 民生新闻

我区全面加强国际邮件快件进口物料防疫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艇胡思佳)为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我区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做好国际邮件快件在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进口物料、进口冷链食品等检测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由物及人”的传播风险。
  3月9日上午,记者在市邮政邮件处理中心看到,工作人员对当天使用的邮件运输车轮胎及舱门进行消杀,车内所有邮件外包装通过传送带经大型喷雾消杀设备喷淋消杀,再由工作人员扫码分捡。“我们所有的境外邮件在杭州已经进行了检测和消杀,邮件到舟山之前外包装是安全的。”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舟山市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负责人马振宁介绍,邮件到达舟山以后,在市邮政邮件处理中心还将进行一次外包装消杀。其中,国内邮件进行下一步投递,国际邮件将统一送往进口国际邮件快件防疫集中监管仓进行下一步消杀处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每天有近5万份邮件在该处理中心消杀分拣。舟山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傅武君说,快递从业人员在派件期间,要求佩戴口罩,保持与用户必要的距离,同时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要求,每天定期对邮件处理场所、营业场所、投递运输车辆进行消杀。
  做好进口物料、进口冷链食品等检测工作,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在城区部分商场、服装店铺,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进口物料、中高风险地区来舟物料及商品包装盒、销售区域环境样本进行日常抽检,确保商品销售安全。今年,我区还增设由多部门组成的大物防专班,统筹协调进口非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全面落实“人物并防”策略,防止疫情通过物品、物流渠道传播。近一个月以来,已检测进口物料、进口冷链食品及环境、从业人员等样品6450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