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海洋经济加快打造成未来发展......用“辛苦指数”换群众“安全指......坚定信心拉高标杆凝聚合力支持......全区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第四届“三毛散文奖”征集评选......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专 版 04版: 民生新闻

定海区金融业支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举行

坚定信心拉高标杆凝聚合力支持定海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孙丹燕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尹倩倩叶武杰)定海区金融业支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近日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研究金融行业如何更好地支持定海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政银企良好合作的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丹燕指出,近年来,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变幻不定的世界疫情影响下,定海经济发展依然保持稳定势头,这与各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在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帮扶稳定中小微企业、改革创新金融服务等方面,各金融机构为定海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效的金融保障,促进了定海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孙丹燕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化为金融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指引、抓经济抓发展的浓厚氛围为金融业营造了更好环境、重大项目的火热推进为金融业注入了强劲动力,使得当前金融机构大有可为。要拉高工作标杆,全面推动提升金融服务能力。重点要“转理念”,努力突破固有思维,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企业的发展看作自身的发展,把企业的难点作为自身的痛点;要“稳增长”,全力保证金融供给,稳步提升存贷款额度,稳步创新特色金融产品供给;要“强支撑”,全力扶持产业发展,在助力项目融资、深化项目合作、合力招商引资三个方面给予支持; 要“精服务”,全力帮扶企业升级,帮扶中小微企业减负,帮扶大企业上市。要切实凝聚合力,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密切政银企关系,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构建政府、银行和企业良性互动的新局面。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世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