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古树名木认养活动暨“云......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赶考......MBA考前培训班开班全市首批营业中断损失保单签订......确保“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专版 04版: 民生新闻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赶考路上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侯富光讲话孙丹燕主持并传达林剑彪陆沧波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思圆 郑震)6月24日上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侯富光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主持会议并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出席会议。
  侯富光指出,这次大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党代会,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为接下来浙江喜迎党的二十大作了重要思想政治动员准备,也为我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两个先行”美好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全面领会、深刻理解会议精神,各地各部门会后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领学促学,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学,全面营造学习宣传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侯富光强调,要聚力海洋经济谋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革新“145”计划,抓紧完善“一镇街(园区)一平台”布局,加快推动“一切围绕经济工作”的理念变革,重点聚焦“四类产业”,系统实施项目提速、暖企服务、低效整治、上市培育、指标进位“五大工程”。要聚力共同富裕惠民生,紧扣缩小收入差距、补齐民生短板、凝聚全民合力,深入实施新时代“千万工程”升级版,全面推进中心城区全域景区化建设,推进美丽乡村“颜值变价值”标志性项目建设,着力打响“鸦片战争首战地、近代史端定海城”品牌,加快形成全民共富、全面共富、共建共富的良好局面。要聚力除险保安优治理,突出数字变革、源头治理、吹哨响应,打造数字化改革特色应用,迭代升级区社会治理中心“大脑”,完善“村社-网格-微网格”治理体系,做深重大决策社会风险全过程监管和智能评估体系,细化落实平战一体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不断提升现代化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聚力党建统领强保障,始终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定海的生动实践,提升“七张问题清单”管控力,打造“有你定好”党建统领工作品牌,实施“建功有我”干部管理系统工程,高标准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侯富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战略决策上来,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的赶考路上,实干争先,担当奋进,不断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以实绩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