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古树名木认养活动暨“云......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赶考......MBA考前培训班开班全市首批营业中断损失保单签订......确保“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专版 04版: 民生新闻

全市首批营业中断损失保单签订进一步降低餐饮企业运营风险



  本报讯(记者 高佳敏 张旭东 通讯员 张晨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与太平洋保险战略合作暨餐饮企业营业中断保险签约仪式近日举行,全市首批营业中断损失保单成功签订,这也是定海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保险企业推出防疫助企的新举措,将进一步降低餐饮企业运营风险。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舟山中心支公司分别和舟山市临湖素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舟山市定海翠园餐厅、舟山亿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首批营业中断损失保单,保额分别为1万元、3万元、5万元,保险期为半年。“这次保单的推出,给了我们这些餐饮单位很大的信心和支持。”舟山亿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号说。
  据了解,营业中断损失险属于保险中的传染病疫情防控财产保险项目,是针对餐饮、住宿、超市等服务型企业,因疫情无法开展正常经营造成经济损失,保险公司在约定的赔偿期限内,按照一定标准对投保人进行赔付的一项险种。
  “主要针对因确诊病例或密切接触者接触导致经营场所必须关停的,或者是因县区级(含)以上政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下发文件及通告,指导我们的营业场所必须关停的,这两种情况都会触发我们的保险赔偿。”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舟山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穆红燕说。
  现场,定海市场监管部门还和该保险公司签订了营业中断损失保险战略合作协议,稳步推动营业中断损失险创新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防疫助企的创新尝试,6月中旬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秉持政府部门倡导、企业化运营、社会共享的工作原则,搭建了餐饮企业、保险公司、监管部门三方合作体系,有效降低企业运营风险。“目前我区共有2200家左右餐饮单位,我们会不断完善助企措施,助力提升餐饮经营者恢复正常经营的信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赵锐说,下一步,他们将积极收集投保餐饮企业的需求,进一步梳理和优化相关纾困政策,帮助企业恢复经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