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住宅小区变身从“心”开始税惠春风温润市场主体精气神胸怀“国之大者”奔赴“星辰大......“长宏国际”维修40万吨矿砂......用汗水打通城市“毛细血管”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拍客天下 04版: 民生新闻

孙丹燕在青年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胸怀“国之大者”奔赴“星辰大海”努力成为定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先锋力量



  本报讯(记者叶武杰尹倩倩)7月13日下午,定海区青年企业家座谈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在会上强调,青年企业家要担大任、当表率,努力成为定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先锋力量。
  座谈会上,青年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分享,详细介绍企业基本情况、行业发展态势及遇到的困难挑战,部分青年企业家还围绕行业发展、市场开拓、人才政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
  孙丹燕指出,今年我区全面实施产业革新“145”计划,出台了55项稳经济政策,推出了“暖企工程”等活动,就是要提振企业的发展信心,刺激市场的发展活力。青年企业家胸中要有“国之大者”,有登高望远的眼界和格局,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找准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顺势而为、逆势而上,抓住机遇,找准跑道,树立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孙丹燕强调,青年企业家肩上要有“初心使命”,要深耕主业、守牢阵地,发挥企业自身在产品层次、技术引领、产业链协同等方面的优势,争当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隐形冠军”,争做“行业老大”。眼里要有“星辰大海”,既要传承好老一辈企业家执着坚守的精神,也要发挥青年人思路活、有闯劲的优势,勇于创新、敢于追梦,在更广阔的舞台中干事创业。心底要有“桑梓情怀”,要切实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岗就业等主体责任,用企业的“好”助力大局的“稳”,积极回报社会,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以商引商,为定海社会事业发展多作贡献。为人要有“高风亮节”,要爱惜自己的形象和口碑,为人要诚恳、做事要诚信,追求更有价值、更有正气的人生。
  孙丹燕强调,青年企业家的成长和发展需要更加良好的环境和平台。相关部门要发挥好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当好娘家人。要关注企业发展,注重培养企业家梯队,为全区工业经济健康发展奠定基础。要充分利用各类资源,为青年企业家定制学习培训计划,帮助他们增长见识、提升学识,要在各类人才项目中多推荐青年企业家人才,让他们更有荣誉感和获得感。要关注女企业家队伍,利用自身优势营造青年女企业家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要多组织老一辈企业家和新生代企业家的交流互动活动,形成传帮带的工作机制,为青年企业家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