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连天一色人与自然共融我区连续两个季度获得省级投资......“八一”慰问 暖心关怀显真情鼓足劲头实干争先拼搏赶超打好......织密织牢渔业“安全网”有效防......“海风song读·书香政协”......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专 版 04版: 民生新闻

孙丹燕在定海区甬舟高速公路复线一期征地拆迁和甬舟铁路全线用地报批动员大会上强调

鼓足劲头实干争先拼搏赶超打好“征迁报批百日攻坚”组合拳



  本报讯(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7月28日上午,定海区甬舟高速公路复线一期征地拆迁和甬舟铁路全线用地报批动员大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在会上强调,甬舟高速公路复线一期征地拆迁和甬舟铁路全线用地报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是对全区党员干部的一次重大考验,大家要鼓足劲头、实干争先、拼搏赶超,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丹燕指出,甬舟铁路和甬舟高速公路复线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项目,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打好一场硬仗”的使命感,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征迁报批工作抓实、干好。要全力打好“征迁报批百日攻坚”的组合拳,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制定政策要“一盘棋”,征迁政策重点要做到全线平衡和区域平衡,政策出台前要广泛征求意见,为下步征迁工作打好基础。二是目标攻坚要“一张表”,要对标对表征迁和报批攻坚责任表,主动认领任务,迅速行动起来,抓紧做好再细化、再排摸、再动员。三是群众工作要“一杆秤”,要始终坚持公开公正、依法推进、规范管理三个原则,倾力打造阳光征迁工程。四是风险防范要“一张网”,要重点抓好加强源头治理、做到快速处置、强化打击力度三方面工作,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各类风险,营造和谐征迁环境。
  孙丹燕强调,要全面形成“拧成一股绳”的凝聚力。要压实责任,区甬舟铁路政策处理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相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属地镇街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各村组要逐一落实专人联系负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人到岗。要严明纪律,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配合征迁工作,同时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廉政警示教育。要宣传保障,深化对甬舟铁路和甬舟高速公路复线重大意义的宣传,引导群众支持项目推进。
  区领导余舟、丁世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