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掀起定海经济发展的燎原......全长3.8公里长岗山箱涵段全......从薄利多销走向产品定制“干在实处”必须“干在难处”今年以来我区已引进高校毕业生......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专 版 04版: 民生新闻

侯富光在全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暨二季度“实干争先”活动考评会上强调

进一步掀起定海经济发展的燎原之势以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丹燕作点评陆沧波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思圆 郑震)8月15日上午,全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暨二季度“实干争先”活动考评会举行。区委书记侯富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暨二季度“实干争先”活动考评会精神,攻坚克难、实干争先,进一步掀起定海经济发展的燎原之势,以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作综合点评,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出席会议。
  侯富光指出,年初以来,全区上下抓经济工作的主题主线更加鲜明,“一切围绕经济工作”的氛围更加浓厚,全面启动实施了产业革新“145”计划,谋划了“一镇街(园区)一抓手”布局,全区上下关于经济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的思路更加清晰,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工作格局正在形成。我们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在“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上全力以赴,加快短板领域破冰。我们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既抓招大引强,又抓重大谋划,不断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支撑,正在从“立柱架梁”转向“积厚成势”。
  侯富光强调,项目就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发力点和支撑,只有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发展才能迈上“新台阶”。要从抓项目就是抓指标、抓未来、抓作风三个层面去理解和把握,具体要做到“三个紧扣”:一要紧扣责任抓项目,镇街(园区)要发挥好主阵地、桥头堡作用,加快速度谋项目、招项目,努力挖掘更多增量;主要经济部门要当好项目推进工作的“联络员”“助推器”,密切掌握行业发展动向,做好信息收集,会同镇街(园区)一起商议招商策略; 稳进提质八大专班、七个现场指挥部要全力抢时间、盯进度、促建设,确保以项目高质量达标验收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紧扣保障抓项目,各镇街(园区)要根据产业规划继续做好排摸梳理,把“一镇街(园区)一抓手”完善好,相关部门要紧盯项目用地需求,加快赋码、向上争取,确保项目顺利落地;要全面提升审批效率;要深入实施项目“拔钉清障”行动,确保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三要紧扣服务抓项目,一方面,要迭代升级暖企服务,努力让企业有更强的获得感;另一方面,要抢抓稳进提质政策窗口期,确保好的政策能落地、真见效。
  孙丹燕在点评时指出,要以赶考的心态,看问题、找短板,继续延续好的工作势头,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坚定执着,勇毅前行,全力打好翻身仗。要以冲刺的状态,抓经济、争前列,跑道要对精准、争先要盯关键、项目要抓链条、风险要治源头。要以攻坚的姿态,压责任、聚合力,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平台要打头阵、挑大梁,定海工业园区和定海海洋科学城要切实扛起经济主战场的担当,全力以赴盯企业、跑项目。二是部门要勤对接、强指导,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三是镇街要守主业、挖潜能,搭好台、借好势,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经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