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掀起定海经济发展的燎原......全长3.8公里长岗山箱涵段全......从薄利多销走向产品定制“干在实处”必须“干在难处”今年以来我区已引进高校毕业生......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专 版 04版: 民生新闻

全长3.8公里长岗山箱涵段全线贯通



  本报讯(记者 陆素静张艇陈炳群 通讯员 姚凤 文/摄)8月15日傍晚,全长3.8公里的五山水利工程“上拦”工程长岗山箱涵段实现全线贯通。
  据了解,箱涵是长岗山段截洪渠的一种结构形式。箱涵宽超过5米,起始高度2米,并根据长岗山沿线水流不断汇聚逐渐增高,至红卫水库接口达到4米左右。经测算,整段箱涵可蓄水3万立方米,犹如一座小型的“流动水库”。平时,可通过箱涵底部的涵管,对山体下方进行生态补水,滋润附近植被;遇强降雨时,可通过调解两侧启闭机,将上游来水引流至红卫水库。同时,箱涵还设有应急排水口,实现应急排水。
  五山水利工程“中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卫海泵站标段同样迎来重要建设节点。记者昨天上午在卫海泵站出海口看到,河水通过泵站外排入海,这意味着该泵站具备了排水能力。记者了解到,卫海泵站标段通过引入地下顶管技术,在地下约8米深处铺设了内径2.2米、总长约370米的地下压力涵管,配备了4台高压潜水泵,全部投用后该泵站强排能力每小时可达4万立方米。“原先城关河孝娘桥一带没有直接出海口,导致每次台汛期强降雨时,这一带容易形成积水。”卫海泵站标段施工现场负责人王旗说,如今通过这个强排设施,可大大缓解城西片区的积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