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而不“微”微而有为打造一平方米的幸福疫苗上岛方便群众家门口接种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迭代培训......让居家养老的“晚霞”更美今日入春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专 版 04版: 要 闻

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迭代培训会举行

侯富光参加



  本报讯(记者 王思圆 郑震)昨天下午,我区举行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迭代培训会,推动精密智控平台不断发挥实战实效,进一步提升全区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全面推进疫情防控七大机制落实落地落细。区委书记侯富光参加会议。
  会上,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高级技术主管王强受邀围绕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核心使用场景,介绍了该平台的使用办法,讲解了吹哨、流调、基层管控、隔离点等管理流程的责任单位、场景用途、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等内容,以及疫情数据一平台流转应用方法。据了解,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主要包括管理后台以及大屏展示,管理后台用于非战时预案数据量化闭环、战时数据同源同步保障、重点人员管理等,大屏展示则用于数据统计展示、指挥决策数据支撑。
  侯富光强调,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的落地应用,充分运用了数字化工具和手段,切实发挥出疫情防控精密智控的作用,精准建立建强疫情防控体系。要持续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做好预案数据及时归口并动态更新,落实平台吹哨、流调、基层管控、隔离点等管理流程工作人员,全面实施平台在基层的推广应用。要加强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培训力度和广度,让相关工作人员加快熟悉和熟知平台,并能做到熟练操作相关流程,切实发挥平台的精密智控作用。要及时发现、补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丁伟民、陈涛、刘奋伟、余舟、丁世杰、朱朝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