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政府企业间的“中转站”“太平洋海工”承接中国远洋海......刺山岛上的慢生活中国美术学院美育实践基地在新......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开馆两周接......我区部署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拍客天下 04版: 民生新闻

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开馆两周接待人次相当于过去半年接待量



  本报讯(记者 沈诗桥 见习记者 张金璐 通讯员 蒋冬芳)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自本月5日重新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团队总数超过100个,接待游客总数超过5500人次,相当于该馆改造提升前的半年接待量。
  昨天上午,记者在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看到,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参观图文、实物等展陈,其中有一个来自北京大学的实践调研团。团队成员吴文馨是山西大同人,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定海,了解到了葛云飞、王锡朋、郑国鸿等英烈在定海保卫战中同仇敌忾、抗击英军、保卫定海的历史故事,感受到了定海军民保家卫国的精神,让她为之震撼。“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了解到舟山人民在鸦片战争中的这段抗争史。”同为北京大学学生的李震说,作为一名党员学生,更应该以史为鉴,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据了解,作为融合革命传统教育、爱国情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于一体的“红色阵地”,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改造提升后,让游客感受到鸦片战争时期两次定海保卫战的悲壮历史。“自开馆以来,现在每天的团队接待量有10批左右,主要以市内团队居多。”据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讲解员沈婷婷介绍,他们将全力做好接待工作,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他们更好地了解鸦片战争这段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