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政府企业间的“中转站”“太平洋海工”承接中国远洋海......刺山岛上的慢生活中国美术学院美育实践基地在新......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开馆两周接......我区部署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
01版: 一版要闻 02版: 综合新闻 03版: 拍客天下 04版: 民生新闻

我区部署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



  本报讯(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7月18日上午,全区安全生产暨防汛防台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全面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风险管控、监管执法、基层基础四个方面的薄弱环节。在防汛防台方面,要问题隐患再排查,实战能力再检视,工作机制再完善,基层基础再强化;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平时抓细,重点突出,督查严格。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强化研究部署,靠前指挥工作,基层巡查员、监测员、预警员等要树立超强的责任心。应急部门要牵头抓好基层培训。要强化联动配合,镇(街道)与执法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强对各类问题隐患的线索排摸,形成高效协同的执法机制。气象、海洋、水利等监测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处置联动,确保信息准确、反应及时。要强化氛围营造,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把宣传工作做在前,切实提高全社会的思想意识。镇(街道)和村(社区)要重视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广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